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回魂

幾十年前老爸過身後的回魂夜是我第一次親身經歷的靈異事件. 當時我剛滿十八歲, 對喪葬的事情不甚了了, 也認為回魂只是民間習俗, 不會是真的.

因老爸沒有宗教信仰, 喪禮便採用道教儀式, 喪禮後主持的道使士便告知我們老爸回魂的時間. 記得那是深冬的夜晚,一家人按指示十時多便上牀睡覺. 慣常需要十多分鐘才能入睡的我, 這晚老是胡思亂想不能入睡,就這樣便到十一時多一點了. 突然, 在大廳響起拖着鐡鏈的沈重腳步, 並伴着不知名動物啊..啊..啊..的低沈叫聲, 我感覺聲音是向我的房間走過來, 便慌張的把頭鑽進綿被窩, 腳步聲真的越走越近, 最後停在我牀邊差不多三十秒, 跟着走向我媽和妹妹的房間, 又停下了一會, 最後腳步走回大廳便消失了. 整個過程大約持續一分鐘多一點. 過了良久, 屈縮在被窩的我為了解決生理的壓力, 只好強壓恐懼到厠所小解, 但卻察覺不到任何異樣, 故暗想自己可能剛造了個怪夢而已.

過了幾天的一個早上, 和媽及妹妹閒聊才知道她們也同樣聽到. 那麼...那絕不是夢了, 那夜老爸真的曾經回來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