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和果園魅影作者的BS

今天剛和兩位老友飲茶,其中一位是寫了回憶二十九年前中大鬧鬼實錄 - "果園魅影"的

Banksy Salinger, 自從十月B.S.接受香港人網的Edmond潘訪問後(訪問part1, part2, part3),我和B.S.大哥見面時大多談論命理,反而沒有觸及鬼怪什麼的話題。這次心血來潮,便模仿Edmond潘作一個小小的後續訪問;

天乙: B.S., 我發覺一般遇鬼的人多是命局印星為忌再行印運,或官生印大運及流年,你在赤記遇時是否走印運?

B.S.: (想了一會) 當時的確是走甲子官生印大運, 也的確是當黑, 其實除了在赤記遇鬼外我還在別的地方遇過。

天乙: 吓? (作驚呀裝) 都是在印運內!?

B.S.: 對, 記得在中大畢業幾年後的一天走過銅鑼灣近皇仁書院附近,當時大約是下午時份...

天乙: 在大白天?

B.S.: 那天天色是陰陰的, 太陽不猛, 我走過一個網球場, 看見數個小孩正在打球, 心裏正在疑惑為什麼這幾個孩子不需上學,突然有一把清脆的女人聲在我身後答道: "今天是學校假期呀。"我忙轉身,但看不見人,再迴望四周,沒一個人影,只有一個路人在前方幾百米背著我走著...

天乙: 唔...(沈默)

B.S.: 還有在馬來西亞雲頂,在酒店睡覺時聽到數人在我耳邊用馬拉話交談,然後半邊牀像被人坐著, 跟著我像被人壓著...

B.S.: 還有一次和朋友喝了點小酒, 不是大醉, 回家睡著後夜半醉來看見牀邊站著幾個人, 其中一個是我, 應該説是我十六七歲的模様,我還覺得當是雙手還抱著一個女的,還感覺她的體温...

天乙: 嘩!?

B.S.: 後來還有一些疑幻似真的小事,但過了甲子運就再沒有遇到了。

天乙: 看來我比你幸運得多了, 除了入官生忌印運的最初幾年造多了惡夢外, 我其實沒有真的遇過...。

B.S.: 故你真的要感謝上天啦!

天乙: 是的。(一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