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离魂的故事 - Banksy Salinger



灵魂离开肉身通常会体现在人类垂死经验中。命不该绝的人们都讲述一些大同小异的景象。他们觉得“自己”离开了躯体,飘浮到手术室或病房的天花,甚至意外现场的上空,俯视其他人怎样去抢救“自己”。耳听亲人的哀哭,自己却无所作为,现场的人亦对他们视而不见。往后他们会走过一条长长的黑暗通道,通道尽处有耀眼的光亮,在那里他们与已逝的父母和亲友重聚。有些人又会像电影快镜似的重复经历自己一生。这些垂死的又或已死的林林总总经验记录是否完整显然与“死去”之时间长短有直接关系!
我不是科学家,也不喜欢和人家争辩,因为我从不觉得自己聪明或比别人知道得更多。以下我要讲的故事亦和死亡经历完全无关。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只是一个喜欢讲故事的人:
日本人矢野先生是武林高手,他体型较肥,人们对他很易留有印象。我在八十年代初经常在崇基书院校园的康乐室见到他。朋友小吉和很多中大学生都曾拜在他门下学习合气道。每星期都有一两天,这些学员会互相切磋,拳来脚往一番。
那一天小吉记得很清楚矢野师父教他擒拿术。小吉大喝一声,向矢野师父欺身而上,矢野一闪身,小吉便被师父紧紧锁住,小吉大力挣扎,但师父一用劲,小吉顿时觉得眼前一黑,接着觉得自己竟徐徐升起,飘浮到矢野师父和众师兄头上。从上而下看到“自己紧闭双眼,躺在地席上,众师兄弟关心地围拢过来,察看着他。
接着他看见师父大力地拍打“自己”的穴位,不知怎样地,飘浮着的他与地上的肉身竟重新合二为一了。他醒过来后,听其他师兄弟所讲他是晕了一段很短的时间,师父随即点了他的穴道,他便醒转了过来。
若然如此,小吉的昏迷经历,使他经历了一次灵魂离开肉体之经验。他所看见的不是梦境或幻觉!
小吉是一个老实人,平常处事说话都很有分寸。他现在任职银行高层,甚少向人提及这件事。但此事我相信绝对是他的真实经历。我只能说,人类对他和他身处的物质或非物质世界所知的实在是非常有限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