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鬼節遊鬼城

現在又是陰曆七月, 是中國習俗所謂鬼門關大開的時節, 老一輩多告誡晚輩不要晚上在街上流連, 一不小心便會碰到那個出來一日遊的"老友記"便大吉利是了.但除了是鬼大哥們到陽界來走外走, 有想過陽人在鬼節往他們的地方一遊嗎?

這是筆者不多的神怪經驗裏較深刻的一個. 這事發生在12年前筆者在澳洲留學時的一個晚上, 記得在一還是陰陰冷冷的初春時節, 當時筆者還睡得正香時, 突然見到自己走在一個像電影佈景依的街道上, 時間是晚間, 沒有燈, 但視野是清晰的. 只是不時有陣陣薄霧在飄來飄去, 也看到疏落的人在路上走着, 但是就弄不清他們的衣著, 髮型是什麼年代和文化背景. 走著走著. 突然有一個男聲說介紹世叔伯和我認識, 心裏在想應該是仙遊了爸爸的聲音, 內心就湧出一陣陣暖意, 但努力在人群裏找爸爸的身影卻又找不着, 後來突然又跟那班人一起吃飯, 吃過飯後, 爸爸說可留一夜明早才回去, 心想也是. 說著說著便感到自己睡在床上, 一個穿白衣白褲的男子背着我而睡, 心正在想和父親大人真的很久沒有一起睡覺了...突然那人轉過身來和我眼光相接, 這刻我才驚覺這不是我的爸爸, 直把我嚇了一大跳, 這樣我便配醒了, 原來這只是一場前夢罷了.

兩天後的一個下午, 我要替一個香港朋友算卦, 便順手拿了萬年曆查一下日子, 本來術數是不用陰曆的, 但因為當時節氣是申, 又碰到那個怪夢, 便看看陰曆會否是那個特別的日子, 結果...二天前真的正正是陰曆的七月十四!!

最奇的是又過了一天, 我和一個較談得來的泰國女生聊天, 她住在我的隔鄰, 自然也提及自己的奇夢, 但最奇的是那女孩告訴我她三天前的晚上也同樣是在夢中到過一個和我描述差不多的地方, 只是沒有碰到親人罷了. 那麼, 這兩個身在澳洲的亞洲人, 不就是不約而同在陰曆七月十四一同到了一個不知名的鬼城走了一轉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