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雪笳店老闆東尼說的鬼故事 (Bansky Salinger)

唉,老朋友天乙先生又逼我講鬼故事!

我不想生安白造去講一些連自已都不信的鬼故來娛樂大家。但前一陣子在中環一家雪笳店抽雪笳,老闆東尼和我很談得來,他年紀比我大,人生經驗很豐富,不知道為什麼話題竟然會談到 世界上究竟有沒有鬼魂這件事情上來。

這雪笳店開了一段頗長的時間,來的常客通常都不喜歡表達自己的真正想法,他們的話題總環繞在錢銀和飲食男女方面,太嚴肅的話題很容易便會惹來異樣的目光。即使在雪笳店裡軽鬆地呑雪吐霧,這些人也是穿了防彈背心的,因為這裡是中環,是個英雄地!試問又有那一個英雄好漢會想被人笑他是儍仔的呢?

但這一天人客很少,東尼應是把我當真正的朋友,完全沒有自我保護的意識,他把一個真實的個人經歷吿訴我。

「阿Banksy!」他說:

「十幾年前我離了婚,人生正值低潮,香港有九七信心危機,我帶著女兒一心離開香港。去溫哥華希望展開新生活!」東尼從鼻孔中噴出了兩股尼古力煙雲..眼睛望向遠方。

「那時的移民手續不是搞得很正規的,但好多香港人都是這樣做的。」東尼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我在當地找到一份要值夜更的工作,作息時間不是很正常. 」他說。

「在工作地方附近我租了一個類似地下室那樣的房間,租金特別平,但我覚得冇所謂,我帶的錢不多,有個地方睡覚便可以了!」

「在搬入這房間的第一天,我便有一種很異樣的惑覚  同見到嘢」東尼手指夾著根Wide Churchchill,淡淡地說。

「係乜呢?」我問。

「房內有一張大床,床褥上留下一個人形的凹位,當時我剛值完班,覚得很累,沒有細想,攢到睡袋裏便想睡覚」


「剛入睡不久耳邊傳來一個男人的聲音用英文說:You fucking guy!Get off of my bed!」(你這個能樣!快離開我的床!)

「我睜開眼睛,開了燈四處看!但房間沒有人,於是我再躺下,那個男子的聲音再次在耳邊響起,接著更傳來電視機的聲音,但當時電視機是沒有開的,更有一些撕碎紙張的聲音。」

「我嚇出一身冷汗,知道自已碰上了什麼!」

「當時我嘗試跟他講人情,因為當時下著雪,時間又很晚了,跟本不可能再去找別的地方睡。」

「我在心裡跟他說:大哥,要 滾  攪你真不好意思,租這間房是因為貪佢夠平,我現時好黑仔,諸事不順,俾條路行下,讓我在這裡過埋今晚,明朝我馬上就搬走!

「好不容易,我一晚不敢再睏,他也沒有再來搞我,捱到朝早,我便到唐人街飲早茶,碰到住在這房子附近的一個細路。條靚仔講中文不是太好,我問他間房以前係乜嘢人住。」

「他說a fat uncle lived there.....the ambulance men came and could not carrying him out of the room..」(一個肥叔叔住係度....救護員來都唔夠力抬佢走)

「聽完我二話不說便馬上返去同房東講要退租」


「後來呢?」我問。

「阿Banksy,梗係時運低先會撞到這些嘢啦!一兩月後泇拿大騎警就來拍我門啦 !話我非法居留 ,仲解咗我返香港㖭!」


這時有個鬼佬客人示意要欏雪笳 。我同東尼說: 「嘩,又嚟啦!」

可能你會問東尼碰到的是什麼呢?是ghost?是poltergeist還是什麼呢?

我覚得把一些undefine 的東西分類是沒有意義的,什麼數除了零,其結果都一樣的啊!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