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七輸八, 無辦法!

<七輸八,無辦法> 是什麼意思呀?讀者或會好奇地問。 當然,從句面上看就是表示沒有辦法,文藝點就是帶點失望,又含有些少無奈。 出處是我一位好友的同事,話說此君很喜歡到澳門玩樂,尤其愛好百家樂,而在百家樂中當閒家拿到七點便會有很大勝望,但如果莊家突然拿了八點,作為閒家便肯定會輸, 由認為自己必勝反過來要輸的那種無奈就是<七輸八,無辦法>了。

最近筆者也不好意思給一位仁兄弄了個七輸八. 事緣是筆者現在的居所租約在可見的將來便會屆滿,而筆者的一位好友即常有好介紹,這次他有一位友人準備到外國去學習兩年,願意以吸引的租金把房子租出。筆者聽到有著數當然甚感興趣,而這位好友也的確常常給筆者很多幫助,都是很受用的那種。故我便立即相約好友到那位仁兄處看房,但因要遷就三方的時間,故折騰了幾會才定好日期和時間。因筆者懂時間之呎,也就預先觀照一下這次看房會否有好結果,但發覺約定的日期和時辰竟都是自己的忌神,故估計這次應是白走一回的多。可是既然是好朋的好意,也應先看過究竟,不然便負了朋友的美意。

當日筆者便帶備羅庚到集合地點,一見面好友便替我介紹一位文質彬彬的先生,然後我們便沿着商場和其他的設施走向他單位所在的大厦,那先生也努力推介那區的居住環境優良,交通便利云云。但筆者現居的環境設施也是多姿多彩,反覺他這種硬銷實在有點讓人吃不消,走着走着便終於到達他的家。進門一看,發現屋內裝修和家具等其實是不錯,尤其是他所要求的租金也實在不高。可是筆者的着眼點卻不在這些,這位仁兄待我剛進門便巳滔滔不絕推介屋內的設備,我卻一個腦門便跑到客廳的窗前去審察,看正前方有一高厦擋着視線,這使原本開闊的景觀大為失色,更產生了一種壓逼感。而這大厦也佔去這單位窗外可見的大片空地,則風水學所講的明堂。明堂為聚氣之地,主錢財的積餘,故此單位外無明堂,窗外更有大厦直壓,再加上明堂處被一反弓路取代,則表示此宅有前途難開展,錢財難聚,生活壓力大等應數。經此一看, 筆者面色一沉 ,熱情也巳涼了一截。回看那書生還是全力的推介,全然不覺有異 ,我只好暗地裏失笑。

其實單看外局,筆者巳不打算租住,但因這是好友介紹,也不便只這一看便加以拒絕, 故便對書生先生說自己習風水有年,希望用羅庚測量一下才作決定。  他當下便同意, 我打開羅庚後大驚, 竟然是乙山辛向, 開東南門, 在玄空風水的八運裏乙山辛向的東南星組為二五 , 則常言的二五交加敗局, 再加上流東南又犯五黃, 而主人房在西南, 今年犯三碧, 明年二黑到房加上五黃入中官, 也成二五交加暗局,這樣便是玄空組合不吉加上外局的大缺失,實不宜租住。便只好對書生先生簡單說門向不合,入住後會生病 ,故不打算再看下去了。 那他便堆出什麼人定勝天,同一座大厦同坐向的單位有這麼多, 難道每一層都不好等,這些外行懷疑論的概念試圖說服筆者。 我通常是不會和不懂的人辯論的,但因好友在場的關係, 也只好大概解釋一下,其中的人定勝天自然是費話,而同一座大厦同坐向的單位的內星局組合自是相同,單位的吉凶自是一樣也是事實,但不同人數的住客,住客的年齡,性別和八字等因素的組合,還有室內的擺設等因素都會影響具體吉凶事件顯現的形態和強弱程度,可是如果主位置的星組大凶,就有如吸毒者努力跑步健身一樣,效果如何實不用多說了。書生先生聽完我的說明,巳知我沒有租住的意思,便露出一臉無奈,那個<七輸八,無辦法> 的表情。筆者和好友見狀,也就急急告辭罷。

後來和好友印證,知道此君巳在此房住上十年了,他一直事業發展不順, 巳先後拿了數個碩士學位,到現在還是沒有穩定的事業,  現在又準備放手一搏到英國攻讀博士以圖改變命途 ,以年齡論此君也應達四十六 ,七歲了。 這選擇是否明智, 真是只有老天才曉得,  但其屋的風水看來也早巳露了玄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