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外婆說的鬼故 - Banksy Salinger

朋友看天乙的BLOG看得過癮, 也順便了瀏覽一下我寫了什麽, 看完三个灵異故事后,問我還有沒有呀? 我想: , 大佬! 那裡找那麽多的灵異故事呀?

但老友開到声, 終於有了! 是一个我外婆的親身经歷.

還記得那時我大概才七到八歲, 有一天外婆來我家看我們,躺在床上休息,几个小孩子卻扭着她要聽鬼故事. 她笑着說: 我講冇問題, 但怕你們会惊.
几个大的都拍心口說不会, 於是她便開始講了:

我后生時跟你外公到處去(B.S. :外公做国民政府稅局官員, 曾在福建, 廣東, 越南及廣西多个地方供職). 有一次調到韶關, 初來埗到, 帶住家小, 找地方住是第一要務. 在當地屬下奔跑下, 找到一家頗為破落的大宅暫時落腳, 再作打算.

在大宅的第一个晚上, 我翻來覆去睡不着, 心情忐忑不安. 后來勉強合上眼, 半夜醒過來, 在窗外月色映照下, 看見房間內背向着我有一个穿紅衣的長头发女子, 當時只意会她是大宅的工人或者是當地手下的家人. 便跟她說話. 但她還是背着我沒作任何反應.

但我忽然醒起房门是從房內反鎖着的,再想對方可能是小偷或者是來意不善, 用手摸一摸枕头下自衛手槍還在, 便把手槍拿出來指向這女子大声喝問: 你係边个!.

忽然這女子竟然從我視線中消失了, 我方知道是碰到鬼了! 於是明天一早便趕忙搬走, 不敢再住. 後來再打聽, 這大宅原來的女主人是難產死了, 之後大宅便一直有鬧鬼的傳聞而荒廢着.

當時故事還未講完, 我們幾个小孩子己经嚇到縮埋一舊, 剛才拍哂心口話唔惊的粒声都不出.

係呀! 難產而死的鬼好猛的, 她們叫做…. 落月鬼! 外婆笑着說.

落月鬼呀! 不知是那一个大声說, 四五个小孩便往外婆身上擠. 故事会便在一片嘻鬧声中完結!

外婆走了己经三十几年了, 她父親當時在廣州、香港、廣州灣(今日的湛江) 和越南经營金鋪生意、她受過良好的教育, 是个正宗的西關小姐. 從她能自1949年后逃過共党土改及种种殘酷的政治迫害, 來到香港這个自由的地方, 可以看出她是一个很堅强而有智慧的女性, 我也相伩她講的鬼故事是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