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事實是身不由己

積極和在順境中的人都會強調自身的主觀能動性,認為自己的處境大部分是自己的決定和選擇的結果。但失意的人和意志薄弱的人,則會感到事事身不由己,好像經常被命運女神無情的把玩,弄得力盡精疲,動彈不得。

然究竟是個人意志的力量大,還是一些不受意識覺知的力量影響大呢? 如果接受近代西方心理學的一套講法,人的潛意識的力量遠大於人的意識的,則意志這部份的力量是微少的。在近幾年西方又出了個<心身靈>理論,它借用了佛教萬物唯心的思想,把人的生存境況看成是個人潛意識的顯像。這些心身靈學家相信改變一個人潛意識的內容,便會改變他的命運。他們利用催眠,音樂,音波及一些物理按壓手法等,據說可替人消除負性記憶,那命運就會被改變了。

以上的構想實在美好,但是否真的有很好和長久的效果,就要多觀察研究才能下定論了。不過,人很多時是真的身不由己的,奇門遁甲有很多這方面的例子。其中一例是發生在10月26日的下午中1至3時間。當時我正在和一個客戶及他的友人吃飯。開始時大家都是談一些不著邊際的閒話。但到大約2時,他有問題要發問了,我便用手機起了一個奇門盤如下圖。

我當時是坐在最下方中間一格<休門>的位置。 客人原本是坐在A位離我較遠的位置上,當我準備解盤時,他就跑到B點坐在我傍邊。這就真的很奇妙。因他是要問有關搬新屋的問題,而房在奇門是用生門這符號去代表的,那他就不由自主的從A點跑到B點去對應他的問題了。

最妙的是他的新屋是在舊屋的東北方,而這正好是他從原來坐位A遷到B的方向,則他用自己行動表示他準備由西南面向東北面遷居,加上生門宮有天干組合<乙+辛>,名為青龍逃走,是搬動之像。客戶須未開口,但他已自動做出他要問的問題了!

真的,用奇門遁甲這面鏡子看世事,我們很可能都是身不由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