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香港人喜欢听的鬼故事 - Banksy Salinger


很多香港人喜欢听鬼故事,在写拙作果园魅影时,曾搜索了一些真实的香港灵异故事,与各位分享:话说有一天我去找朋友陈总,秘书L小姐说老板不在,我便跟L小姐聊天,一边上网一边等.她见我找的资料老是跟鬼魂有关,问我何解.我告诉她我在写一本书,并且把合荣果园的事告诉她.她想了一会,悄声的告诉我一件她很少跟别人提起的往事,从她的眼神中看出,他的回忆是伤感的
02年夏天,她还在唸大学,某一天放假,她和当时的男朋友到离岛度假.住的是一家公司员工度假屋.晚上约两三点,她睡醒过来,朦胧中看见床尾站着一个长发女子,但黑暗中看不清对方面容.并听到对方在笑,可转瞬间这女子便不见了.L小姐的男朋友原来睡在对面的一张床上,但当时L小姐看不见他,L小姐好害怕,很想哭但哭不出来.
很快L小姐的男朋友出现了,L小姐把刚才的经历告诉他,问他去哪里了.男朋友安慰她,说他一直在房间里,刚才她只是梦境而已.天亮后他们便离开.几天L小姐的男朋友方才告诉她,其实L小姐的经历不是做梦,她的男朋友当时是去了洗手间,他这样说只是不想L小姐害怕而已.而他回来时在门外也听到一个女子的笑声.过了数年,L小姐的父亲离世了.但在病逝前几个月他告诉L小姐,他看见鬼了,是在家里白日见鬼了,详细的情况他却没有说清楚
我几十岁人了,做生意经常听人讲大话,所以我是不轻易信人的.这件事你们相信吗?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作者: Banksy Salin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