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合榮果園番外篇 - Banksy Salinger

合榮果園 - Banksy Salinger 談閃靈 (Poltergeist)


如果你有差不多半年時間受到不可思議的力量所困擾,它時而惡作劇,時而驚嚇,又像愛嬉戲的小孩,卻又突然狂怒得像頭惡魔,它看不見影,神出鬼沒,會因你的思緒作出反應,會使物件無故失蹤,也可讓他們突然在不可能的地方出現,使物件自燃,神秘地破碎,如果你遇到這樣的經歷,你的人生觀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

果園魅影


天乙和當年赤泥坪鬧鬼事件的其中兩位都是認識,是多年的老友,他們兩位各自都寫過書,Banksy寫的果園魅影,可說是最詳細,最直白的鬼靈體驗及研究報告。亞榮也出了一本書,不是主要談合榮果園,但他也有在書中談到這件事。其實亞榮畢業後也有多年和靈界打交道經歷,這可是因緣於果園事件吧! 最近因香港的 Viu 電視重新談到這件往事,天乙也找來 Banksy 為我們談談對果園魅影這現像更新的看法。




陰森的大屋
陰森大屋




















Banksy Salinger 談閃靈


最近。viu TV 一個節目又講有關合榮果園的故事, 好明顯主持人潘先生並冇睇過我本書, 我接受他恐怖在線的訪問,也有很多年了; 記憶,有時是靠不住的。

這本書我送過給很多朋友, 其中一位是中文大學校友 梁先生, 他在中大主修物理, 他曾表示儘管中大不是什麼名校, 但中大的物理系,在當年是很有名堂的, 而他更是當年二級甲等榮譽畢業的優異生。

最近和他聊天又講到有關合栄果園的事。物理學是沒有鬧鬼這東西的!他説。

很明顯你沒有看過我的書, 我對他說。

是的我把它給了老婆而她把整本書都看完了, 由他告訴我書裏邊的內容; 他有點尷尬。

科學能否證明世界上有沒有鬼或者靈魂並不是我寫這本書的重點; 我衹是把這個現象說出來, 並嘗試給這個現象作一個解釋。但見鬼並不是一個 homogenous 的現象, 見鬼的人會見到鬼看不見鬼的人,就看不見, 你不能說這是一個物理現象。(註: 這段是 Bansky 說私的)

那要看,所謂鬧鬼現像是ghost還是poltergeist, 我再說。

很明顯他不明白我說的是什麼, 這也難怪因為他沒有詳細的看過我的書; 不知道鬧鬼現象還有這麼多的名目。

其實鬧鬼祇不過是一個現象, 在古人筆記中有很多的狐仙事件, 我懷疑也是poltergeist現象。我繼續說。

不論是什麼學科, 物理也好化學也好, 理論就是用來解釋現象的, 現在有一些物理現象叫做鬧鬼, 但這些現像沒有任何己知的科學理論來解釋。由於沒有定義好我們共同討論對象, 我們的話題很快便轉移到下次雀局時間和麻雀腳方面去了。

回家後我很不服氣,好努地地要找出世上曾討論這個現象的人和他的著述。
幸好我的記憶還不太差, 十多年前我是看過這本書的, 並在書櫃裏找了出來。

以下就是這本書的節錄和作者的介紹。

感謝天乙的blog 给我一個機会向 Peter Goullart 先生致敬!

被遺忘的王國


書面內頁222
內頁223內頁224
內頁225


























萬般皆是緣


我兩個朋友,都有同一段靈異經靈,對很多人來說應該是害怕的,不願回想的。但一個把這段經歷變了一種智性的追求,另一位更直接和靈異較量,都可以說是異數了。


1) 太陽報 : 赤泥坪果園

2) Facebook : Banksy Salinger 

3) 維基百料 : Poltergeist

4) 維基百科 : Peter Goullart 

2 則留言:

  1. 你好
    請教文中所講阿榮出版過,關於果園書本名稱,thanks

    回覆刪除
  2. 亞榮有一本小書: 情深的基因——一位科學家的成長路

    回覆刪除